新闻动态
旅游与服务学院MTA教育中心组织开展“指导教师高质量学生培养研讨交流会”

旅游与服务学院MTA教育中心于2022129日线上召开“指导教师高质量学生培养研讨交流会”,会议由MTA教育中心主任焦彦副教授主持,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徐虹教授、副院长姚延波教授,MTA校内导师和MTA中心行政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姚延波副院长首先向老师们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初衷,指出国家及学校对于研究生高质量发展愈加重视,针对MTA专业学位的专业特点,高质量的培养离不开导师的深度交流。

   本次研讨交流主要围绕案例教学和学位论文指导展开。妥艳媜、张坤、姚延波、王菁娜、黄晶五位老师就各自MTA校级教学案例项目的建设情况与各位导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既有案例编写经验的介绍,也有教学案例应用的思考。

    在学位论文指导专题交流中,MTA教育中心王峥老师就MTA学位论文流程中的关键节点和重要内容与导师们进行了分享。之后,焦彦主任重点就如何在当前情况下提高MTA学位论文的指导质量,提升专业学位论文的实践性和科学性与导师们进行了交流,强调了专业硕士学位论文与科学硕士学位论文的不同评审标准,对比了兄弟院校专业学位论文评审体系,总结了南开大学专业学位论文评审中常见的问题,希望能对MTA专业学位导师的指导工作有所帮助。

最后,徐虹院长作总结发言,肯定了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同时希望可以建立南开MTA的教学案例库,将教学科研融合在一起,高质量地培养专业学位研究生,起到MTA教指委秘书处的引领作用。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