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酒店数字化管理专家朱明生先生为MTA学生专题授课


(通讯员:李阔)1120日,酒店战略、创新和数字化管理专家,南开大学MTA校外导师朱明生先生来到《住宿业管理与发展》的云课堂,为我院2021级和2022级的MTA学生进行《酒店数字化运营》专题授课,课程由课程组组长焦彦副教授主持。

 课上,朱老师立足自身丰富的酒店数字化管理实践,从数字化的基本概念、酒店数字化转型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酒店数字化转型的原则和路径等三个方面对新时代住宿业管理发展的数字化运营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他特别提出,住宿业在进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注意规避云计算、大数据等背后可能存在的陷阱,努力破除CIOCGO、产品经理等岗位在设置过程中存在的困境,重点解决标准复制、集中采购等九大酒店运营难题,全面协调住宿业做大与做强两大发展需求。在朱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针对数字技术如何解决经营管理难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相关行业的从业经验和酒店产品的使用体验,进行了非常精彩的分享,涵盖了多个酒店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关键问题。通过同学间的相互问答与讨论,再结合朱老师高屋建瓴的点评与总结,同学们对酒店数字化转型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

 通过一天的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到酒店日常管理运营中使用的数字化系统,全面认知当今酒店业数字化的广泛应用,系统学习了客户需求平衡等八大酒店数字化转型的原则和路径,对未来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在酒店业的应用有了新的期待,而且对数字化之于酒店的战略意义有了新的认知,正如朱老师所言,“IT是连锁酒店集团的战略资产和核心竞争力”。

 课堂最后,朱老师特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嘱托和期待:MTA学生要通过课堂学习、课外阅读、参加行业峰会与讲座等方式加深数字化常识积累,在未来职业选择中,可以多多关注与数字化结合紧密的行业端口,要相信旅游业依然是极具潜力的行业。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