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榜样旅游公司董事长苏洪宇先生为MTA学生专题授课

20221112-13日,深圳市榜样旅游项目设计有限公司、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MTA业界导师、南开大学旅游专业优秀校友苏洪宇先生为我院2022MTA学生进行《旅游产业经济分析》课程专题授课,课程由课程组组长姚延波教授主持。

课上,老师从旅游产业模式旅游产业发展类型旅游产业组织旅游产业结构景区高质量转型旅游产业融合文旅融合的探索之路、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旅游产业经济前沿与实践九个专题对旅游产业进行了分析。苏老师先是构建了系统的理论知识体系框架,之后,以榜样旅游公司承接过的项目为案例进行了应用分析,深入浅出以点带面,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旅游产业的相关要素,特点与发展。苏老师认为国内旅游景区转型的重点应该以市场导向科学规划资源整合产品升级产业融合体验创新等六个方面为主,并对这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指出了当下景区转型的痛点。苏老师对“湖北车溪”“江西大余丫山”“安徽齐云山”“浙江莫干山”等案例分享极为细致,使得同学们对旅游产业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苏老师在分析“神山”冈仁波齐时指出,旅游开发应该学会敬畏自然,尊重当地多元文化,尊重当地居民,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课程的结尾阶段,苏老师邀请同学们参与交流,让同学们提出自己在此次课上的疑问,并耐心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

通过苏洪宇老师两天的授课大量的案例分析,使同学们对当下旅游产业经济及相关问题有了更为透彻的理解,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开拓了同学们在旅游产业方面的视野。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