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为南开大学MTA学生主题讲座

  20221021日,南开大学MTA旅游大讲堂“锋云相约”专题讲座第七期荣幸邀请到了南开大学MTA校外导师,携程集团副总裁王韦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带给同学们一场专业实践应用的学习盛宴。主题为“后疫情时代旅游市场的趋势和创新”的讲座由南开大学MTA教育中心主任焦彦副教授教主持,MTA2021级学生代表张玉山同学联席主持。MTA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我院兄弟院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共计150余人远程线上参会。

王韦老师围绕讲座主题,从当前旅游产业的发展趋势、OTA行业和携程介绍、乡村旅游、入境市场四个层面,以携程研究院与中国旅游研究院公布的行业数据与携程的成功经验为支撑,深入解读了后疫情时代,文旅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新观点。讲座深入浅出,干货满满,激发了同学们更多层面的思考。 

  “十四五”期间,智慧旅游、文旅融合、入境游等领域均释放出大量利好政策,在消费市场不断升级的背景下,中国旅游业迈入4.0跨界融合时代,消费者的旅游方式也有了很大的转变,同时技术正在成为文旅行业发展的强劲引擎,未来文旅行业将进入万物智联的高智慧期。王韦老师针对OTA行业的整体发展与上下游产业链条进行了讲解,分享了携程作为OTA行业引领者的发展历程,以及对于当下文旅行业发展趋势的战略应对。 

王韦老师针对乡村旅游和入境旅游两个重点板块也进行了详实的剖析。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们迎来了乡村旅游发展的大时代。以“携程度假农庄”赋能乡村为切入点,携程响应国家政策、布局乡村旅游,并获得了成功的落地经验;在入境旅游板块,未来入境游会成为国内旅游一个非常重要的增长点,王韦老师从游客画像、游客行为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入境游客的偏好与需求,从而提出入境旅游发展的突破,同时分享了携程针对入境游现阶段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策略,帮助国内优质文旅目的地推广到海外。

在讲座的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踊跃与王韦老师探讨、交流,简述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疑问,王老师逐一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场讲座既是对课堂学习的拓展,又是对专业知识的补充,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接触行业前沿信息的途径,对于拓宽行业视野有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