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苏州文旅局陆锋副局长为MTA学生专题授课


 (通讯员 撰稿人 李阔)20221022-23日,苏州文旅局副局长、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MTA业界导师、南开大学旅游专业优秀校友陆锋来到《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的云课堂,为我院2022MTA学生进行线上专题授课,课程由课程组组长黄晶副教授主持。

 课上,陆锋老师立足政府实践,以“全域旅游诉求下的旅游目的地建设”和“旅游产业与旅游目的地经济发展”为主题,分别从旅游目的地的评价、决定旅游目的地成功的因素等方面以及旅游业价值分析、推进目的地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对旅游目的地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在国家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背景下,苏州文旅局深入贯彻“全域旅游发展”行动计划部署要求,抓创新、求突破,从政策导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环境打造、产业融合、市场监管、营销创新等多方面,探索出有苏州特色的旅游可持续发展之路。

 在系统的理论框架下,陆锋老师分享了大量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案例,从理论联系实际的角度,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理解了课堂知识。讲座中陆锋老师以苏州古城为例,对城市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展开深入解读,还从旅游目的地评价的角度对天津做了全方位的分析。陆锋老师认为,天津可以抓住后疫情时期周边市场休闲度假旅游需求的机遇,广泛利用天津现有资源,加强区域合作,通过推出新产品和打造新业态来形成新的吸引力。

 通过陆锋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同学们对当今时代背景下的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相关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从中获益匪浅。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