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文旅新媒体转型发展的路径探索 ——人民文旅执行总编郭峰专题授课


(通讯员:杨玉亭528日上午,人民文旅执行总编郭峰来到《旅游信息系统》的云课堂,为我院2021MTA学生进行线上专题授课,课程由课程组组长于海波副教授主持。

课前,院长徐虹教授对郭峰总编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今后加强双方合作,为社会培养和输出更多的综合性优秀人才。

课上,郭峰立足行业本身,以《文旅新媒体运营》为主题,从人民文旅转型思考、案例分析和传统新媒体运营等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展开分享。在文旅融合以及行业资源分散的背景下,作为人民日报旗下的文旅行业垂直融媒体,人民文旅突破挑战,转变运营逻辑,将传统宣传模式转向商业模式,尝试开发运营品牌IP、整合营销、打造新媒体矩阵等方式,赋能文旅和三农领域,探索出新型发展之路。

在案例分享环节,郭峰着重分析了顶流纪录片《丁真的自然笔记》与图书《这里是中国》成功出圈的底层逻辑,强调IP品牌、优质内容和多利益主体的重要性,实现社会效应与产业经济合作共赢。郭峰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新的文旅新媒体运营是集技术、营销、电商、品牌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覆盖的综合运营,对文旅人极具挑战性

课程最后,郭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文旅媒体要兼顾流量、数量和质量,为文旅行业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