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旅行社数字化的转型与模式——金棕榈企业机构创始人&CEO潘皓波专题授课


(通讯员:杨玉亭528日下午,我院MTA校外导师、金棕榈企业机构创始人&CEO潘皓波先生为2021MTA学生进行《旅游信息系统》课程专题授课,课程由课程组组长于海波教授主持。

课程伊始,学院MTA教育中心主任焦彦副教授对潘老师长久以来给予南开MTA教育的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也表达了开启更多深度学习交流的期待。

深耕旅游行业近30年的潘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通过多组数据和多个案例来说明疫情对旅游业的巨大冲击以及后疫情时代旅游业的发展机遇,并以人类文明发展历程引出数字革命,强调相关从业人员应抓住机遇,转变经营模式,以现代化企业管理运营旅行社。

潘老师通过两个接地气的案例分析提出,人们日常生活依赖两个生存空间,即现实物理空间和虚拟数字空间,数字经济也得以实现。在数字经济时代,就业阶层划分为金领、白领、蓝领和圆领,同时也需要具备综合性的数字素质和“三性三化”的大数据思维。

在旅游产业结构部分,潘老师提到了旅游业“六大要素”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泛,分析了旅游数字化的产业结构和中国旅游业的数字化发展历程。他认为,旅游行业数字化是必然趋势,而且还是先发效应的行业。

课程最后,潘老师旅行社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运作原理以及方向举措进行了分享叮嘱同学们无论作为行业中的供应商、销售端,还是管理方,都要把握技术密集型的主方向,深耕行业,思远践行,并对未来充满信心!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