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2021级MTA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202195日,南开大学2021级旅游管理硕士专业学位(MTA)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旅游与服务学院圆满完成。本次入学教育由教师讲授与学生实践两个部分组成,以静动结合的方式给新生们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主任刘芯宇老师主持。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姚延波教授首先致欢迎辞。姚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MTA新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同学们介绍了南开旅游的历史和传承,鼓励同学们利用南开的平台和资源,成就自己也成就南开MTA

负责MTA培养工作的唐喆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MTA课程设置和具体教学安排;负责学位工作的王峥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奖学金制度和学位评定工作做了详细的解释;研究生辅导员李慧老师对接下来一周的入学教育和防疫工作做了布置和详细说明。

MTA教育中心主任焦彦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承载40年辉煌历史的南开旅游 “新家园”和拥有MTA优秀服务团队及众多校内外优秀导师的“新家人”,她希望同学们在南开园的“新生活”中能深刻体悟南开大学“公能”教育对大家的价值引领,主动把握学校及学院的资源和机会,积极参与到南开MTA下一个十年的创新发展中,与学院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在实践拓展环节,学生们热情投入到急速记忆、连词分组、体力拓展、拼图寄语等一个个形式有趣、内容深刻的活动中。活动设计中特别融入了独特的南开文化,例如南开历史、南开校训、容止格言,还设计了含有南开旅游的知识点,使同学们不仅熟悉了彼此,也更了解了南开和南开旅游,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归属感和南开MTA大家庭的凝聚力。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