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在线加油站——南开大学MTA中心“旅游健康价值挖掘” 研讨公开课

2020年2月27日上午,南开大学MTA教育中心再度联合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天津津云新媒体文旅部、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创新中心延伸第二场文旅在线研讨会:海洋旅游的健康价值挖掘。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背景下,此次在线论坛深度聚焦“健康旅游”这一热点话题,围绕“海洋旅游”这一行业领域,邀请了7名学界和业界知名嘉宾齐聚线上开展热情洋溢的讨论。这不但为60多名学生及网名代表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探究,也带来了一场鲜活的在线研讨公开课,为天津海洋旅游的健康价值发掘贡献了思路和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场别开生面的在线头脑风暴由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杨德进副教授主持。特别邀请到了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厦门大学旅游管理与规划研究所主任、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林德荣教授,海南省旅游委原巡视员、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陈耀副会长,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马晓龙教授,中国太平洋学会海岛旅游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洗心文旅梁源媛总裁,中远海运(天津)有限公司战略与企业管理部宫树伟副总

此次文旅在线论坛,嘉宾们紧紧围绕国民休闲旅游在疫情后的健康需求、供给和保障问题,详细研讨了海洋旅游的健康发展回顾、健康价值取向、健康资源发掘、健康产品创新、健康产业链开发、健康管理升级、健康形象传递等内容。尤其是在海洋健康旅游供应链开发管理、厦门海洋旅游产品升级、邮轮游船旅游健康运营、海南岛健康旅游发展、海岛旅游健康化提升、天津市海洋旅游健康价值挖掘等实践方面,提出了诸多针对性较强的发展建议和策略。在论坛的最后环节,在线学生们也跟现场嘉宾开展了简短而高效的互动,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通过提前技术调试和入场身份核实以保证在线论坛秩序,通过视频音频直播、内容主旋律弘扬和文字留言互动以保证在线论坛质量,通过收集学生效果反馈和嘉宾会后评论以保证下一次在线论坛优化,通过天津津云新媒体对外发布为天津文旅行业提供实践参考。

MTA中心在“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中有益探索、积极筹建产教融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利用网络资源形成产教智慧库。将在线平台的远程分享推送给每位学生,共克时艰。为学生、为社会提供即时在线支撑服务,MTA中心将持续带来主题分享推进培养和践行的有效实现。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