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会
2020级MTA《服务管理》课程实践圆满收官

2020118日上午,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218教室, MTA2020级全体学员以小组为单位,通过PPT展示形式,对此前《服务管理》课程实践活动进行了别开生面的汇报与交流。旅游与服务学院创始院长、现今商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主持了本次汇报工作。

按照《服务管理》课程授课老师的指导,全体同学自行分为七个小组,随即各奔东西,选择内心所偏好的目的地,对其服务行为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有的前往星巴克品味欢乐时光,有的赶赴海底捞大快朵颐,或是去宜家一探瑞典传统,亦或去利顺德感受百年风情……

用心探寻,认真体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放过每一个疑点,不忽视每一处细节。调研结束后,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同学们又分工合作,搜集相关知识点,结合所见所想,精心准备PPT,以便在接下来的汇报工作中一展风采。

上午九点,汇报正式开始!白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规则:每个小组有15分钟展示时间,随后其他同学发起提问,由该小组成员解答。但见每组积极阐述各自成果,既不拘泥于书本知识,亦不局限于实践表面。同学们踊跃发言,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最后,白院长作出总结并寄语大家。首先,他肯定了同学们对此次实践活动的充分准备,尤其表扬了大家主动查阅各种相关资料,更好的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学科应用,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个人感知。其次,很多同学对于自身的行业有着比较深入而独到的见解,通过交流研讨,促进了大家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机会,问答环节表现的相当出色。同时,白院长也指出同学们存在的些许不足之处:思维还不够开阔、全面,比如没有考虑到服务业中顾客之间的相互作用与矛盾。希望在今后的调研时间活动中,同学们能够继续发扬现有的优点,弥补存在的不足,吸取他人长处,努力将自身与集体提升到更高的层次。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南开旅游学子,我们的学习生活何尝不是如此。书本知识给予了我们初步了解与认识,而通过实践,可以让认识得到消化与升华,真正转变为自己的知识财富。未来的实践活动中,我们应牢记白院长的谆谆教诲,知行合一,止于至善。

实践出真知,力学尚笃行!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