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宝钢老师“IP时代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策略”

MTA中心分享系列第三期邀请到天津市宜创广告有限公司腾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钢老师分享交流。开讲前,同学们以访谈的形式请教了王宝钢老师关于“疫情对旅游行业面临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等热议话题,王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结合相关领域目前现状、战略部署进行了探讨和分析,与学生们分享了主题论坛——IP时代文化旅游发展的新策略。

目前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情况下,也不能将国内游与国外游割裂而谈,目前全球一体化的这个时代背景,影响都是相通的,全球的旅游产业不可能因为疫情的爆发就更迭产业模式。但纵观历史,任何的一种灾难都会催生一种新的态势,就像欧洲的黑死病催生了文艺复兴,但对于旅游投资产业布局变化不会太大,关注点还是如何盈利变现以及融资风险和迎合城市新中产的旅游需求。因为疫情的管控我们开始全面严抓公共场所的卫生,即便是短暂的,它本质上还是一件积极的事情。发展的问题就要在发展中解决,本质上还是要提升服务、提高质量、我们要相信会越来越好。旅游不光是要做好基础建设还要学会“引流”,延伸旅游的产业链。文旅整合后,在寻求破题办法的过程中,IP化建设也许是最直接、最行之有效的办法。文化为旅游赋能,旅游促进文化传播。打造自己的“IP”无疑是值得尝试的方案。

IP化进程很像一直以来的品牌化进程。但比品牌化更可怕。品牌更趋向于理性。IP则是感性,失去理智的购买没有理由的喜欢才是IP时代到来的新现象。而造成这种新现象的主角就是传统事物被IP化后变成的新事物,再有就是用IP化思维打造的新内容。

王宝钢老师围绕IP到底是什么?IP时代是怎么到来的?IP最终能解决什么问题?向我们介绍了相关内容,在王老师的讲述下,我们对IP有了初步的认知,并选取了典型案例熊本熊和耶律小勇IP进行对比分析,进一步加深了对IP的解读

最后王宝钢老师寄语同学:鼓励同学们要敢于创新,系统化学习IP产品打造,产品效果要形成合力。在学习锻炼中梳理全过程,成熟的思维方式,才能演化出更多的成果,打造出更多的跨界产品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