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会
南征逐浪,继往开来 ——第二届全国MTA赛艇邀请赛暨MTA联合会年会在扬举行

2020926日,第二届全国MTA邀请赛暨MTA联合会年会在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主办单位为南开旅游校友会、南开大学MTA中心,活动由上海循理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南开大学MTA紫金会全程协办。本次活动以“内循环下的文旅复苏”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MTA赛艇联谊赛、主旨演讲、沙龙交流等环节,活动为期两天,邀请到多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MTA师生及校友,共组成5支参赛队伍,经过26日赛前的水上和陆地交叉训练,于2020927日即世界旅游日当天,正式打响比赛,并完美收官。

短视频成品修改.mp4

赛事百科

本赛事缘起于南开大学百年校庆,是南开旅游校友献礼百年南开、送给母校的一份贺礼。首届活动于2019927日至928日在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举办,来自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扬州大学、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等院校的师生组队参赛,并以《文旅产业产学研一体化:做MTA教育的赋能者》为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深潜大运河中心

扬州深潜大运河中心是目前亚洲最大、功能最齐全的民间赛艇基地,赛道长度约为8公里,宽度为90米,深度超过15米,可容纳7条标准赛艇赛道,水面全年无封冻,是中国最大、最全面、最先进的国际民用健康体育中心,与由南开旅游校友企业中瑞文旅集团投运的深潜星宿、研宿、艇宿等文旅项目共同构成国内有代表性的精品文旅聚落项目,2019年正式成为“南开大学MTA学生实践教学基地”。

沙龙分享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文旅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巨大挑战,封城、停业、疫情的全球化蔓延加剧了经营的断崖式下滑。与此同时,新基建、内循环加速冲击着每个文旅人的神经,为振奋文旅从业者信心,为行业复苏指引方向,提升MTA教育在文旅复苏中发挥的作用,本次活动以“内循环下的文旅复苏”为主题,与会各方就MTA教育如何开展疫情期间教学工作、生态、体育、康养文旅的发展、疫情下MTA毕业生就业形势、文旅业内应当如何应对疫后复苏进行讨论交流。

激烈的比赛现场

MTA赛艇公开赛赛制为8008人单桨比赛,赛前进行统一培训。本次活动共有5支参赛队伍,每队八名参赛队员,每艇配一名随艇教练。比赛当天天气晴朗,气氛火热,大运河上喊声震天,一众学子尽情的挥洒着青春,我们南开学子也是当仁不让,勇往直前!


文旅行业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遭受重创,但文旅人并没有因此倒下,本次赛艇邀请赛暨MTA联合会年会的如期举行就是最好的宣誓。这是一项面向全国MTA教育院校发起的赛艇公开赛,作为院校之间校友联络、校际联谊、校企合作的平台,每年组织一届,通过赛艇赛事提高MTA教育美誉度,传播MTA教育理念。2020年度的第二届赛事活动已经完美收官,让我们期待明年的活动更加精彩!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