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南开大学MTA主题抗疫论坛精彩完结

疫情之下,在统筹推进行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中MTA学子一直在前行。我们汇聚起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我们运用专业知识结合旅游企业实况与学院导师相约探讨,共求生存;我们负起社会责任和企业担当,彰显MTA学子风采将思考付诸行动。2020315日由MTA紫金会筹办的“南开MTA战疫论坛”为每一位MTA学子开放分享交流平台。 

MTA中心精心筹划论坛环节:MTA学子风采展示—隔着万水千山也能让同学们知道彼此近况,彼此安危。他们是深入基层、社区为居民做好服务,为群众构筑起防疫坚强堡垒的17级侯元元同学;是受疫情影响,过年无法团圆滞留在津,一直坚守平凡岗位的17级宁雅君同学;是在疫情来势凶猛高发期时,冒险执勤在联合共建点宣传防范病毒知识、为独居老人送菜送药送快递、为居民免除后顾之忧的19级余亚辉同学等等。

主题分享—最熟悉的同学成了演说达人,三届同聚所处截点不同各有见解。18级的常雪松对文旅产业现状趋势做了分析,对疫情后的生态旅游、乡村旅游、自驾旅游、智慧旅游、休闲度假做了进一步的探究;18级刘才东对旅游行业未来的数字化管理和运营道路发展方向提出了新思路,并对疫情期间如何自我调节、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克服恐慌焦虑的心理共度难关分享经验;18级韩琳从基层工作者的角度分享了企业在重新建立市场时人流链、资金链和产业链如何规划并反思催生的业态、文旅、农旅产品、旅游客群如何持续发展;18级杨磊现身说法,将自己在酒店项目筹建发展的经验,中肯的传递给所有聆听的同学,目前所存在的不乐观、不景气是需要旅游人从思索中研究、实践再创新出的必要研究课题;18级的王艺霖分享了国内及国际各航司的经营现状,航空公司将采用哪些方式进行自救?并购和整合会造就怎样新的航空格局,净零碳排放的趋势,智能化与去人工化的趋势将如何发展;19级陈琳分享了疫情以来,为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压力,国家出台了哪些有利地税收政策;17级毕业生唐玲目前是腾讯文旅产品交付中心产品经理,她给同学们分享了助力智慧提升,备战行业复苏—云时代,文旅行业如何“抗疫”等彩内容。 

大咖来袭—与学院导师互动分享交流,是同学们不能错过的思考碰撞。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非常关心MTA同学们近况和发展,空降线上论坛室,鼓励学生们要一直保持思考的头脑,旅游业经历短期停滞,旅游人更深刻的研究还要继续创新才能共存。结合MTA专业的特殊性,愿景着针对未来可能存在的三个革命:健康革命、数字化革命、跨界革命问题MTA同学去思考、去探究、去开拓。

孟繁强副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人力资源方面的一些新兴业态,指出拥有战略性的储备资源的企业风险承受能力强,依赖流动资金运转的企业相对脆弱。通过对新兴互联网行业引发的组织结构变化进行分析,建议MTA的同学们在自身能力上做一些战略性的多方面储备,更利于同学们应对未来的就业形势。另外,孟老师通过疫情期间社区信息数据化发挥的优势进行阐述,指出未来的管理工作中,关于数据合理采集以及数据有效利用会越来越重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引导学生们从城市管理和服务的角度思考多加关注城市新型CBD的建设和管理。

最后,学院副院长、MTA中心主任李中老师与同学们激情澎湃的交流,疫情不仅是行业的冷静期也是全民思考期。学院不断研究在线教学的质量提升,争取更好的为学生提供支持性服务。MTA学子更要结合自身实践为行业做切实贡献,期冀MTA的学生都有“星辰大海”的情怀,多做一些行业前瞻性的思考,引领业界更好的走向和发展。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