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与合作
天津旅游智慧联盟第二期旅行服务业沙龙

12月16日,“天津旅游智慧联盟”旅行服务业沙龙于天津全季酒店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以“信息化时代旅行社商业模式与服务创新”为主题,邀请中国国际旅行社  集团战略发展部张斌副总监与服务管理领域著名学者、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旅行社研究著名学者、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姚延波副教授及旅  行社业界同仁、南开大学MTA学员一道分享、交流在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旅行社商业模式与服务创新方面的学术研究成果和行业经验。

沙龙开始前,白长虹教授代表旅游与服务学院首先欢迎各位来自业界旅行社的嘉宾到场,并介绍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MTA教育中心举办本期沙龙的目的旨在推动天津旅行社行业的共同发展和全面进步。

沙龙首先由南开大学旅游管理硕士(MTA)教育中心副主任、旅行服务业资深学者姚延波副教授从旅行社经营环境的变化、旅行社的应对方式和旅行社商业模式的创  新趋势三个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随后,中国国旅集团战略发展部张斌副总监以“商业模式下的旅行社企业生存与发展”为主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之后,服务管理领域著名学者、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教授对旅行服务创新做了进一步深化,提出天津旅行服务业的生存、发展路径必然是从向旅  游者提供标准化服务到精益服务的巨大变革。沙龙来宾、天津市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周学伟先生、天津经典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毅恒先生分别表达了对“天津旅游智慧联盟”沙龙活动的支持和鼓励,并就天津未来旅行社生存、发展分享了各自的见解。最后,参会来宾、MTA学员就天津旅行社业所关心的热点问题  与三位专家进行交流,并纷纷表达了意犹未尽之情。希望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今后能够多多举办这类活动,在学界与业界的共同努力下有效提升天津旅行服务的  水平和竞争力。天津旅游智慧联盟第二期信息化时代旅行社商业模式与服务创新沙龙在一片融洽、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天津旅游智慧联盟第二期旅行服务业沙龙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