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2018级MTA素质拓展训练成功举行

2018923日星期日,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2018MTA素质拓展训练在津南素质拓展基地举行,全员59MTA新生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是旅游与服务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初秋的早晨微风习习,早上八点全体同学准时集合在学院门口,经过十分钟的车程,到达津南素质拓展基地。活动开始,简单的报数游戏快速的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之后,在教官的带领下,所有学生分为四组,每组分别选出队长、队名、队歌、口号,我们开始了正式的训练。

素质拓展的第一个项目是“超音速”,项目由易到难,从横排排列、环形排列到不规则排列,虽然难度超出大家预期,但同学们并未退缩,反而是迎难直上,最后四组同学相互协作,合理分工,每个人都积极的献计献策,四个小组每个小组都顺利通过了“超音速”的考验。项目结束后,各小组的代表分别做了总结发言,分享了成功的经验和吸取的教训,每位同学都受益良多。

中午同学们集体在食堂进行午餐,休息片刻后,开始进行下午的项目。下午的项目是“孤岛求生”和“高空断桥”,我所在的小组“灭霸队”首先尝试了“孤岛求生”项目。所有组员被平均分配在三个小岛上,分别是“盲人岛”“哑人岛”和“珍宝岛”,三个岛上的环境不同,要求我们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自任务,并将所有组员集中到珍宝岛上。我所在的珍宝岛上资源丰富、限制较少,我们选择合理分工,一部分组员留下完成相应任务、一部分组员“漂流”至哑人岛和盲人岛,协助其他组员完成相应任务,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孤岛求生”。项目完成后,大家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让我受益匪浅。总而言之,“盲人岛”“哑人岛”和“珍宝岛”,分别象征公司的执行层、管理层和领导层,只有各司其职、合理分工,整家公司才能正常运转,在项目进行中,大家同样也是合理利用各自岛上的资源和优势、分工协作,充分信任彼此。我相信,如果以公司作为比喻的话,我们组成的将是一家各自才能充分发挥、各部门高效运转的公司。

下午的第二个项目是“高空断桥”,这个项目考验的是胆量。三米以上的高空上并不是每个同学都能进退自如,每当同学要进行挑战时,大家都为他加油打气。同学们的团结协作,展现了团队的力量,相互鼓励、相互激励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

通过这次素质拓展训练,提升了同学们的整体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的组织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营造了一个和谐向上的班级集体。


撰稿人:2018MTA唐姗姗

 2018927

 

项目概况
MTA印象
招生简章
课程师资
学生活动
联系我们